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金川集团镍冶炼厂闪速炉系统成功点火烘炉


913日,金川集团镍冶炼厂闪速炉一次点火成功,这是闪速炉继2010年冷修之后,又一次全面升级改造检修,较计划提前3天完成,创造了镍闪速炉30年以来冷修新纪录。

本次检修涉及闪速炉系统、48万吨硫酸系统、高锍磨浮系统、80平米反射炉、亚钠环集系统等5个车间,797项检修项目,各级参检人员达3000余人。检修完成后,闪速炉系统镍精矿年处理量提升至85万吨,反应塔干精矿处理量提升至每小时100吨,为高质量完成金川集团"十四五"规模倍增计划奠定了坚实基础。

闪速炉提升改造项目是省列重大项目《镍火法系统集成创新改造》子项,以闪速炉炉体检修为主工期,同时需要配套完成《闪速炉提升改造项目》9个子项的剩余工程,同步实施6项公司级大修理项目、11台套的设备零购安装。

为保证检修顺利完成,金川集团努力克服点多面广、施工组织难度大、立体交叉作业多、安全管控要求高、任务工期紧等困难,提前部署、精心规划,制定了周密的检修计划与方案。通过超前谋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安全培训到位、检修准备到位的"四个到位"工作要求,抓好检修过程管控,确保检修期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闪速炉的成功点火,标志着镍冶炼厂闪速炉连片检修工作全面进入收尾阶段,运行30年的闪速炉,将以升级改造后的崭新姿态投入生产,以多项创新实现历史性""的飞跃。升级改造后闪速炉产能大幅提升,智能化、标准化、自动化水平显著提高,进一步提高了冶金炉窑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为金川镍产业高质量发展筑牢有力根基。金川集团将继续做好后续各项检修收尾及下一步投料生产工作,为甘肃省经济稳增长做出金川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9-14 来源:金川集团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