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关于成立中国硫酸工业协会含硫废物资源化利用专业委员会的通知


中硫协〔202232

关于成立中国硫酸工业协会含硫废物资源化利用专业委员会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关于十四五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意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进一步促进含硫废物的资源化利用,并探索含硫废物和其他大宗固废协同利用的途径,保障我国硫资源的供应安全,经研究,中国硫酸工业协会拟委托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牵头组建中国硫酸工业协会含硫废物资源化利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为顺利推进专委会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委会成立背景

我国是硫资源短缺国,硫资源对外依存度超过50%。含硫废物是指包括废硫酸、废硫磺、含硫废液及工业副产石膏等多种含硫元素的工业固体废物的统称。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产生的含硫废物达2亿吨,是工业领域十分常见、产生量极大的一类固体废物。当前,含硫废物制备成工业硫酸、硫酸盐、净水剂、水泥熟料、工业硫磺等工业产品已成功应用并初见规模,但相关处理规范尚未建立、综合利用产物的标准存在漏洞、相关的环境监管尚有缺失,亟待完善和提高。

二、专委会主要工作内容

凝聚我国含硫废物资源化利用领域各方资源,助力探索产业发展方向、建立健全相关标准规范、开展产业科技研发、形成产业发展合力,促进我国含硫废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持续发展,缓解我国硫资源过度依赖进口的困境。

具体工作包括:开展相关的信息收集和调研,做好产业规划;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行业企业诉求,提供政策建议,承办委托事项;承接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委托的专题研究项目;组织产业技术交流,推进产学研用服务平台建设;开展自律工作,制订相关标准、规范、技术指南等;做好宣传、教育培训;加强产业的国际合作;为委员单位及行业企业提供业务咨询服务等。

三、专委会工作制度

严格遵守协会章程及专委会工作规程。

四、专委会组织结构

(一)设主任委员单位一家。

(二)副主任委员单位2-3家(可根据实际需要增补)。

(三)秘书长由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委派。

(四)设委员单位若干。

五、专委会经费来源

(一)委员单位缴纳的会费;

(二)社会捐赠;

(三)咨询服务及技术服务等费用。

六、请业内各相关单位及同仁自愿申请。报名截止期为20221128日。

七、联系人:

中国硫酸工业协会 白海丹 13911183342(微信同号)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 危废部 梁燕 010-84665460 18800189600

 

  附件:中国硫酸工业协会含硫废物资源化利用专业委员会入会申请表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九日

中国硫酸工业协会含硫废物资源化利用专业委员会入会申请表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所有制形式

成立时间

资产(万元)

法定代表人

职务

单位简介

可另附页

 

联系人姓名

职 务

通讯地址

 

 

 

电子邮件

 

拟担任职务

□主任委员单位   □副主任委员单位    □委员单位

单 位

盖 章

 

(单位盖章)

   

 

 点击下载:通知原件


时间:2022-11-09 来源:中国硫酸工业协会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