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俄呼吁欧盟取消对俄粮食和化肥出口的限制


新华财经莫斯科1218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7日说,欧盟方面如果认真对待粮食安全问题,就应该取消直接或间接影响俄罗斯粮食、化肥出口的所有限制措施。

据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公布的消息,扎哈罗娃表示,欧盟最近出台的新一轮对俄制裁加剧欧盟自身的社会经济问题,其能源短缺、前所未有的通胀、去工业化等问题愈发严重。与此同时,制裁还给亚非拉的发展中国家造成严重损害,“因为这些国家在资源争夺方面无法与西方国家抗衡”。

欧洲理事会15日晚发表声明说,欧盟各成员国领导人通过了欧盟委员会提出的对俄第九轮制裁措施和俄石油价格上限。欧盟委员会此前提出第九轮制裁俄罗斯提案,列出相关俄个人和实体制裁名单,要求实施新的出口管制,并禁止俄获得无人机。相关措施还包括停播4个俄电视频道,对俄能源和矿业部门采取进一步经济制裁。不过,该措施规定,欧盟成员国有可能为部分俄罗斯粮食和化肥出口商提供某些豁免。

今年7月,俄罗斯与乌克兰就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问题分别与土耳其和联合国签署相关协议。协议有效期为120天,于1119日到期。同时,俄罗斯与联合国签署有关俄农产品出口的谅解备忘录,以确保俄粮食和化肥畅通无阻地进入世界市场。1117日,俄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在各方无异议的情况下,俄罗斯与乌克兰农产品外运一揽子协议将延长120天。

时间:2022-12-19 来源:新华财经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