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301亿美元!全球最大石油巨头二季度利润大跌38%


87日,全球最大的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公布了2023年二季度财报,受国际油价下跌影响,二季度净利润为301亿美元,同比大跌38%;上半年净利620亿美元,同比下降30%

去年的俄乌冲突推动了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在第二季度飙升,但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油气价格今年以来大幅下跌。今年二季度,全球石油基准布伦特原油的平均价格为每桶78美元,而去年同期为每桶114美元。

不过,石油巨头仍看好油气行业中长期发展前景。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敏·纳瑟尔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以,及航空运输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对能源项目进行持续投资是非常有必要的,才能保障能源安全。

沙特阿美的中长期战略保持不变。阿敏·纳瑟尔表示,沙特阿美启动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资本支出计划,以期提高油气产能,并扩大下游业务。其中包括石化项目,例如与道达尔能源合作,斥资110亿美元扩建SATORP炼厂。

时间:2023-08-09 来源:中国化工报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