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布拉斯科:全球石化市场2025年恢复


近日,巴西化工巨头布拉斯科公司首席财务官佩德罗·弗雷塔斯表示,全球石化产品和聚合物的新一轮上升周期将推迟到2025年才会开始。目前,聚乙烯(PE)等聚合物的需求平均增速仅为2.7%,而历史平均增速水平为3.5%,破局的关键在于中国。

弗雷塔斯表示,目前,中国服务业正在强劲复苏,但全球石化行业所希望的工业复苏并未如预期发生。不过,中国经济仍然向好发展,可能会从第四季度开始对全球石化行业产生积极影响。

但是,石化品市场仍在消化2022年和2023年增加的产能,石化产品价格的全面复苏不会在2024年立即发生。弗雷塔斯表示:“在过去的两年里,全球聚合物新产能增加了约700万吨/年,这意味着供应增长了6%~7%,而需求只增长了2.7%,低于3.5%的历史平均水平。由于中国的经济恢复,我们可以看到需求在第四季度回升,从2024年下半年开始,市场可能开始复苏。全球石化产品和聚合物市场新一轮上升周期应该会在2025~2027年出现,并出现强劲复苏。”

布拉斯科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托·西蒙斯也表示,当前的低迷周期就其严重程度而言是“非典型的”,全球石化产品的需求约有一半受到这样或那样的负面因素影响。西蒙斯表示:“我们看到,2022年下半年和今年的需求增长放缓,再加上大量新增产能,所有这些因素显然都在影响石化产品价差,亚洲和中东正向巴西等发展中国家出口大量产品,压低了价差。”

对于布拉斯科重点关注的巴西市场,该国化工行业今年正在经历艰难的一年。尽管整体经济前景有所改善,但巴西制造业在7月连续第9个月处于收缩状态。据巴西化学工业协会Abiquim的数据,2023年上半年,巴西化学品需求下降了5%

布拉斯科表示,该国化工公司正在向政府进行游说。巴西化工行业相信,税收激励措施将在适当的时候重新实施。巴西化工企业还希望,该国国有能源巨头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与Abiquim今年7月签署的一项旨在解决化工行业“危急局面”的协议也将结出硕果,或许是以降低原料成本的形式。布拉斯科表示,巴西的石化企业甚至承受着比全球其他大型化工企业更高的投入成本压力,支持化工行业的公共政策现在变得不可或缺。

根据布拉斯科的财报,由于巴西、美国和欧洲的需求和产量下降,以及巴西雷亚尔对美元的升值,布拉斯科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和收益大幅下降。弗雷塔斯表示:“布拉斯科的业绩还与巴西化工行业面临的竞争劣势有关。作为一个国家,工业和公共当局需要就我们想要什么样的工业政策达成共识。许多公司都面临着工厂不得不闲置的潜在情况——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努力避免的情况。”

时间:2023-08-28 来源:中国化工报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