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宜化40万吨二铵搬迁升级及配套精细磷化工项目签约宜都


1117日上午,宜都市人民政府与宜化集团举行签约仪式,计划总投资约55亿元的40万吨磷酸二铵搬迁升级及配套精细磷化工项目正式启动。宜昌市副市长杨卫华,宜昌市政协副主席、宜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大真,宜都市委书记谭建国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宜化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卞平官,宜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夏明海代表双方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40万吨磷酸二铵搬迁升级及配套精细磷化工项目选址宜都化工园,占地约1100亩,将搬迁原楚星化工磷铵及配套装置,新建年产10万吨精制磷酸、10万吨磷酸二氢钾等精细磷化工项目,预计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70亿元。

杨卫华在讲话中希望宜化集团以搬迁为契机,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做好技术改造,加快产品、工艺、管理的提档升级,不断向高附加值产品方向延长产业链,提升产业含新量、含金量、含绿量。同时希望宜都市及宜昌市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沟通对接,将协议方案化、清单化,倒排时间节点,合力推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受益,坚决按期完成宜化集团搬迁工作任务。

王大真对宜昌、宜都市委、市政府对宜化集团长期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签约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宜化集团将坚决扛起“关改搬转”的政治责任,说干就干、真搬真改,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借搬迁之机实现“技术迭代、产业升级、产品提质、规模增加、效益倍增”,努力把宜化宜都园区打造成为“绿色、低碳、循环、智慧、健康”的园区,为宜都打造千亿新材料产业集群作出应有贡献。

谭建国在致辞中说,宜都与宜化在长达20年的合作中相互成就、共同成长,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也结下了深厚友谊。希望宜化集团以搬迁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推进传统磷化工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奋力打造长江大保护搬迁企业转型升级典范。他表示,宜都市委、市政府将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更大限度加快审批流程、更加精准做好项目服务,为宜化集团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努力实现携手发展、互利共赢的美好新愿景。

宜化集团党委副书记、楚星公司党委书记张翔,宜都市领导王世斌、张红新、张杰、李青松、徐梅芳、李先宁、周祖兵参加签约仪式。


时间:2023-11-20 来源:掌上宜都

浏览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