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10-82039427      邮箱:csaia_work@163.com

注册

您当前位置: 中国硫酸网 > 新闻快报 >

欧洲化肥厂纷纷关闭,肥料危机影响有多大?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Economedia91日报道,面对史上最高的天然气价格,欧盟化肥厂纷纷关闭。因为进口比生产更实惠,但是,化肥是欧盟集约化农业和欧洲粮食安全的前提。 

近日,欧洲化肥行业负面消息接踵而至,包括:

825日英国最大的化肥制造商CF Fertilizers UK宣布“暂停”其比林厄姆工厂的生产;此前,波兰的另外两家主要化肥生产商已宣布停止运营。

826日,立陶宛唯一生产氮肥的Achema公司宣布停产。

826日,波兰Grupa Azoty工厂停止氮肥生产。该公司称“过去六个月,天然气报价从222日每兆瓦时72欧元上涨到822日的276 欧元。

829日,挪威化肥生产商Yara,关闭其三个合成氨工厂中的第二个。公司称还不确定将减产多少。

乌克兰危机后西方对俄石油和天然气的制裁加剧了欧洲能源危机,能源密集型化肥行业是欧洲首批减产的重工业之一。行业观察人士担心天然气价格上涨至少会持续到今年年底。

数据显示,欧盟化肥行业规模相对较小,仅占全球产能的9%,但随着欧洲化肥工业关闭或即将关闭,欧洲农业的唯一解决方案是进口。

罗马尼亚情况与整个欧盟一样,化肥工业都已关停。瑞士Ameropa集团旗下的Azomureş工厂去年12月停产,今年4月重新开始生产,但7月再次停产。该公司总经理谈及“危机”和“粮食安全”时指出,政府至少要在最后时刻采取果断措施,50%的欧洲化肥生产要么暂停,要么减产。今年欧洲遭遇了五百年一遇的严重干旱,预计农业产量将大幅下降。粮食安全应该是欧洲议程上的优先事项,持续生产化肥对欧洲至关重要。

............................................................

转载请按以下格式注明:

文章来源: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本期编辑:姜颖越

本期审核:郑红艳


时间:2022-09-09 来源: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经济商

浏览量:

分享到: